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政府建设新局面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6-08 09:59:05
分享:

  6月7日,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总结2017年全市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承德市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政府建设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市领导路洪昌、李晋宇、张建宇、苏铁成、董正国、王成、刘宏伟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马占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万峰出席会议。省委第二督查组副组长金东海应邀出席会议。李晋宇主持会议。

  常丽虹指出,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是建设廉洁政府、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举,是承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政治担当,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战略部署、坚强决心、规律认识和形势判断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硬功夫,一刻不停歇地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常丽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建新要求;全面强化依法行政,打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立廉洁政府良好形象;勤政尽责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要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重点,强化审计监督,打造高质量廉洁工程;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公共资金资源资产监管,确保安全规范高效实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坚决铲除滋生腐败土壤;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常丽虹要求,要全面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行业领域监管,健全常态化督查问责机制,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为承德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李晋宇就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双桥区政府作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承德军分区、武警支队、市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双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中省直驻承各单位、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从严治党,廉洁政府,新局面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