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考点附近实施交通管制公交绕行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6-08 08:31:29
分享:

  2018年高考于6月7日、8日进行,考试期间是工作日,考生早上赴考场时与早高峰上班人流、车流重叠,可能对考生出行造成影响。为此,承德市交警部门对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公交绕行,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据了解,承德市区设置的2个考点分别为承德一中、承德二中。实施交通管制,考场周边及外围各疏导点增派警力,早7时准时到位,采取封闭管制的考点开考前1小时禁止车辆通行。为确保承德二中考试正常进行,6月7日、8日,考试期间,对南园路和桃李街实行交通管制(6月7日、8日两天,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 00),所有车辆绕行其它路段。桃李街居民需要在桃李街北口进出,广播电视大学门口可以掉头。在彩虹桥、附属医院、大桥岗三地交警做外围疏导工作。同时,交警部门还将积极配合“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对接送考生和考试工作的车辆凭《准考证》和高考通行证予以放行,对所有贴有送考车辆的出租车、大巴车一律使用绿色通道。无法封闭的道路禁止车辆鸣笛,设置警示标志,考试结束疏散完车辆后,方可解除管制。

  承德一中门前道路也将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环奥体中心路段禁止鸣笛。所有接送考生车辆按指示标志停在奥体中心前广场。同时,南园路公交车绕行,具体绕行路线为:6路公交车从第三医院始发,原线行驶至南营子大街后,部分车辆途经新华路、武烈路至南园路东口后恢复原线行驶(往返);部分车辆途经翠桥路、石油南路、魁福园小区至半壁山路后恢复原线行驶(往返)。16路公交车至会龙山庄方向,由魁福园小区始发,经南园小区、武烈路、新华路至南营子大街后,恢复原线行驶;至魁福园小区方向,由会龙山庄始发,原线行驶至体育场后,经石油南路、紫塞桃园小区至魁福园小区。17路公交车由魁福园小区始发,经紫塞桃园小区、石油南路至体育场后恢复原线行驶(往返)。

  高考中偶尔会有考生睡过了,或者将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落在家中,此时考生也不用太着急。记者了解到,每个考点安排1至2辆交警高考服务车,供紧急情况下考生使用,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交通便利。考生出现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部门将会尽最大可能帮助考生及时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高考期间二中考点门前将设立高考服务站,配备急救箱、饮用水等物品,为有需要的考生进行服务。民警提醒,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停车逗留的时间,避免发生拥堵;其他社会车辆尽量绕行周边道路,减少考点周边车流量。

关键词:考点,交通管制,绕行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