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6-06 16:27:08
分享:

  周仲明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奋力开创承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展新局面

  常丽虹主持韩福才张泽峰等出席

  6月1日,承德市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承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展新局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韩福才、张泽峰、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丁伟、刘新宇、路立营、李克双、任武军、苏铁成、董正国、王成、刘宏伟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刘福明,市检察院检察长纪志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马占山出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工作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路,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强化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断把承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向新阶段。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网络安全观,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职、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要突出网上正面宣传,突出网络安全保障,突出依法治网,坚决抓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周仲明强调,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信息化支撑非常关键。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聚焦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聚焦信息化与重点行业、关键领域深度融合,聚焦网络利民惠民,以信息化促进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周仲明要求,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强化举措,把网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主要领导同志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着力铸造过硬网信队伍,确保承德市网信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常丽虹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站在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站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构筑网络安全屏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机制、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压紧砸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等重点任务抓落实,推动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绿色生态。要增强工作合力,把网信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提供坚实保障,构建齐抓共管“大网信”格局。

  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省属以上企事业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承记者站、市属新闻网站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网信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关键词:网络安全,信息化,工作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