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出租车恶意涨价、拒载等违规行为将被严惩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5-28 10:17:38
分享:

  “乘坐出租车时,偶尔会遇到上车不打表,拒载,或者未经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等问题,尤其是雨雪天,打车本身就不容易,有的出租车还‘挑肥拣瘦’,容易拥堵路段不愿意去。”市民张一介绍,有时看到出租车顶灯和车内明明显示是空车,但招手却不停,经过才看到车内坐有乘客……今日,记者获悉,市出租车管理处分别于5月底、10月底对承德市5家出租车公司开展2018年“双随机”执法监督检查,规范出租汽车企业经营行为,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据了解,执法监督检查活动重点整治出租车超范围经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恶意涨价、拒载、违规拼客、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不按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和驾驶员未取得从业资格证驾驶巡游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等违规经营行为。

  市出租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市民乘坐出租车,若发现其存在违规经营行为,可以拨打市出租车管理处举报中心的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乘客在投诉反映出租车违规经营时,要注意收集保留相关证据,经核查,若情况属实,管理部门会做出相应处罚以及在考核中进行扣分处理。

关键词:出租车,违规,严惩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