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打好政策“组合拳”助力“办事一次成”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05-28 09:49:50
分享: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双创支撑平台健全人才引进机制

  “从申请办理到证件印发不到一周时间,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资金,真是太方便了。”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金土地薯类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郑志强拿到种薯销售农作物许可证后高兴地说。为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我市连续打出政策“组合拳”,推进各领域创新改革。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的制度性成本。坚持“法无禁止则可行”,取消不必要的行业门槛限制,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按照“贴近基层、就近管理”的原则,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权限;按照全市智慧政务建设统一部署,建设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公开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逐步实现各事

  项网上办理,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和网络化水平。

  对制约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适时修改、废止。严禁新设许可,逐步推行7类47项涉税事项全市通办、4类11项涉税事项全省通办。改革现行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制度,落实企业制定标准自主权,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制定团体标准。落实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有关办法和管理措施,为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缴费申请等提供便利化服务。

  打造双创支撑平台,建立健全适应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市场体系。调动各县(市、区)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创新型人才的积极性,大力发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服务,构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示范基地。支持滦平、宽城、高新区等争取省双创示范基地,支持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院校、企业建设双创示范基地。帮助双创基地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在示范基地内挖掘包装一批京津冀协同创新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健全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赋予高校和科研院所更大自主权。稳妥推进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创新,完善相应的配套保障机制,破除制约高素质人才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赋予教师、医生、科研人员等更大的流动自主权。全面放开人才落户政策,为符合条件的新兴经济领域市场主体录用人才办理落户、居住证等提供便利服务。

  大力培育新兴产业,重点发展“十大绿色产业”,构建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制造体系。围绕人工智能、能源互联网等交叉融合领域,鼓励我市企业联合国内重点骨干大学共同建设协同创新平台或科研基地。发挥政府性股权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本采用多种模式支持我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优化社会资本投资技术改造的政策环境,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关键词:政策,组合拳,助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