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乘客大意公交车上丢包 热心司机拾金不昧归还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5-25 10:00:55
分享:

  5月18日上午,滦平公交司机牛长国与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往返于县城各个站点之间。中午时分,当他将车驾驶到终点站时,车上已经空无一人。

  “为了保持车内清洁,每跑完一趟,我都会清扫一下车内卫生。”牛长国告诉记者,就在他打扫后排卫生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小钱包。

  当天上午乘客并不多,牛长国对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乘客有点印象。打扫完卫生后,牛长国将钱包交到了运营科并提供了一些乘客的线索。运营科的工作人员在钱包里发现了1000元钱、数张银行卡以及医保卡,正想根据所知线索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时,就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

  失主张先生对牛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十分赞赏。5月23日,为了表达谢意,张先生来到滦平公交公司,为牛师傅送上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关键词: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