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承德给桥梁“体检”消除隐患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5-25 10:00:55
分享:

  “现在车辆越来越多,一些重要路段上建设的桥梁使用率很高,是该加固维修了。”市民柴先生指着家乡的一座老桥告诉记者。记者获悉,承德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桥梁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为保证桥梁设施安全运行,随时掌握桥梁设施的运行状态,各县(区、市)要立即组织对所辖桥梁进行一次全面的、拉网式的排查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对在建或改建的桥梁,相关责任单位要立即开展安全施工大检查,尤其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方案、特种设备使用情况、高空作业防护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此次排查重点要做好武烈河大桥、承德大桥、旅游桥、偏岭大桥、凤凰山桥等桥梁的加固维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修方案,消除桥梁安全隐患。在未加固维修之前,对承载力不足的桥梁立即进行限载或限制交通等措施,防范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监测,随时掌握桥梁安全状态,及时处理、上报发现的问题,确保桥梁安全不出问题。

  

  

关键词:桥梁,消除,隐患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