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围场发展特色农业助推乡村产业兴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5-25 08:32:33
分享:

  “草莓采摘让城里的游客们享受到了无穷的乡村田园乐趣,也为咱附近村民带来可观的收入。现在休闲采摘游逐渐成为时尚,这段时间,草莓大获丰收,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观光,这下又能增收不少。”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朝阳湾镇科技致富能手荣文民说。荣文民栽植的大棚草莓由于品种新,管理科学,每个棚纯利润达到5万多元。

  该镇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地怎么种、钱怎么赚、人往哪里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大力发展田园经济、特色农业。该镇大局子村建起40个草莓大棚,每个棚一年产2500公斤草莓,每个棚的草莓能带来5至6万元左右的收入。

  围场以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为重点,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高标准推进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贫困乡村发展、贫困群众脱贫提供强有力支撑。他们积极探索完善“产业园+龙头企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推进种养加一体化同步发展。依托特色扶贫产业片区建设,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种植中药材总面积达到12.57万亩以上。根据贫困户自身能力和承包土地情况,让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发展种植养殖、农家游、家庭手工业等项目,实现脱贫致富目标,确保有劳动能力和经营基础的1.89万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关键词:农业,助推,产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