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

派驻承德市住建局纪检组:三措并举 全面查纠“四风”

来源: 承德反腐倡廉公众网  作者:
2018-05-23 02:36:46
分享:

  派驻承德市住建局纪检组始终坚持把查纠“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长提醒、常检查、严问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抓好教育提醒,拧紧思想开关。将传达正风肃纪反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为列席驻在单位党组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不断加强学习教育。采取召开驻在部门警示教育大会,编发廉政学习资料,发送提醒短信等举措,切实筑牢驻在单位干部职工思想防线。目前,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4次,警示教育大会2次,编发内部简报4期,编发学习资料6期。

  常态监督检查,堵塞作风漏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针对五家驻在部门人员多、办公地点分散等实际情况,详细制定检查方案,合理安排检查人员,力求全面具体,查出实效。今年以来对各驻在部门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20余次,共发现问题11个,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

  高悬问责利剑,形成强大震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坚持集中查处、快查快结,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不构成违纪的问题,责令党组织限期整改,派驻纪检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核,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的启动问责程序。通过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4件,诫勉谈话4人,约谈主管领导3人,移交驻在部门党组织处理1人。

关键词:住建局,纪检组,四风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