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税务系统在涉县举办“传承中国税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5-23 00:45:54
分享:

  长城网邯郸5月22日讯(记者 韩毅)5月22日,河北省税务系统在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涉县晋冀鲁豫税务总局旧址举办“传承中国税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据了解,活动以“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代代传承为主线,旨在凝聚广大税务干部的精神力量,为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撑。

青年税务干部到冀鲁豫税务总局旧址参观学习。韩毅摄

  上午,青年税务干部首先来到冀鲁豫税务总局旧址,通过900余件税收文物展品和200余幅历史图片,了解了新中国税收历史和旧址的历史地位、作用。随后,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工作过的税务干部李吉昌后代,声情并茂地向青年干部讲述了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干部李吉昌的英雄事迹和当时的税收故事,大家感悟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税收事业拼搏奋斗、担当奉献的光荣事迹,体会“中国税务精神”的萌芽、形成过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老税务干部代表,讲述了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从税故事,以真实、鲜活的事例,诠释中国税务精神在改革开放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体现和传承。

  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炜华代表涉县老区致辞,介绍旧址纪念馆的发掘过程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与国地税共同建设好基地,让基地在新时代散发出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功能广场上,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一起观看了反映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时期税收工作的情景剧《烽火岁月中那些税事》,从歌曲、快板中感受战争时期的治税思想和忠诚、法治、廉洁、乐观的红色税收精神。

传承“中国税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暨旗帜交接仪式。韩毅摄

  随后,李吉昌后代、老税干、新入职青年干部代表走上台,将印有“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旗帜挥舞展示,并逐一传递,寓意着中国税务精神在一代代税务人中薪火相传。

关键词:河北,税务,精神,涉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