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要闻

高中生突患重病 3天时间师生捐款4万余元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5-08 09: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谢谢你们……你们的恩情我永生难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学校的师生……”4月28日,在兴隆县第一中学操场上,家住兴隆县北营房镇西湾子村该校高三16班王艳玲同学的家长王宝在该村村主任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病魔无情人有情,爱心捐助暖人心”的锦旗郑重地递到校长王瑞民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7年寒假的一天,王艳玲正在家中帮助母亲做家务,突然感觉浑身乏力,伴有头昏、心悸、气短等症状,随即到天津血液病治疗中心检查,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并在该院接受治疗。

  突发的疾病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如晴天霹雳,经过3个多月的治疗,王艳玲的病情虽然基本得到了控制,但先后花销及治疗费用达35万元之多,不但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还负债累累。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学校了解到此情况后,于4月26日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了向王艳玲同学捐款的《倡议书》,一场爱心捐款活动在该校火热进行。

  10元、20元、50元……捐款像雪片一样投进了捐款箱里,“有的同学将家长给的过生日用的200元钱全部捐了出来;有的同学家中生活贫困,即便是学校救助对象,在得知王艳玲的困境后,也依然从自己生活费中捐出了100元……”短短的3天时间里,全校师生共为王艳玲同学捐款42669.90元,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关键词:突患重病,师生,捐款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