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围场农民樱桃棚里做直播产品畅销全国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袁雪梅 2018-04-26 09:3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镜头不断在樱桃树间移动,一颗又一颗的大樱桃缀在枝头,红得通透,紫得诱人,引来直播间里一阵阵赞叹。围场棋盘山镇五道川村张志在自家的樱桃大棚里为全国八千多人做直播,一边讲解樱桃的种植技术,一边推介自家的产品。目前,他家的大樱桃远销新疆、四川、黑龙江、云南等省区。

  今年47岁的张志对于大棚种植已经有20多年的经验。1994年,他在老家围场棋盘山镇五道川村开始建大棚种植蔬菜,因为经验不足,加上资金困难,他的第一次大棚种植失败了。当年,他离开了老家到唐山打工,电焊、砖厂、建筑工地,他干了多个工种,身体的疲惫没有打消他继续搞大棚种植的想法。几年后,他在唐山又搞起了大棚种植,这一次,他吸取了失败的经验,种植的高品蔬菜取得了成功。

  在唐山的大棚成功了,他隐藏在内心失败的疼痛开始发痒,他还想回老家继续搞大棚种植,这一次,他根据老家的气候土壤等条件,着手搞樱桃大棚。于是,他先后到大连、烟台、玉田等地找老师学习樱桃的种植技术。2016年,张志回到五道川村开始了实验,当年,200多棵樱桃树一次成活了。第二年,他又种植了200多棵樱桃树。樱桃大棚的成功,不仅吸引了当地人来采摘,也让很多想学习樱桃种植技术的人慕名而来,每天的大量咨询让张志有些忙不过来,他开始动脑筋,“得想个办法,一次性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于是,张志开始在直播平台上做直播,他拿着手机每天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在樱桃大棚里直播,不仅回答网友们的种植技术问题,也为自己的产品做推介,直播间里的人数最高达到8000多人。

  3月底,张志带着自己的大樱桃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中国樱商大会,来自全国樱桃各主产区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樱桃果品专业合作社、水果批发市场、果品经销商、电等4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家品尝了张志带来的大樱桃赞不绝口,称赞他的樱桃是“中国第一车厘子”。

关键词:围场,樱桃棚,直播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