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平泉以菌筑巢引来“金凤凰”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4-25 09:5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土人才不外流外来人才留下来

  “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招聘了两名硕士研究生,为食用菌业又添高精尖专业人才。”随着平泉市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壮大,原有的技术与机制不能满足日趋完善的市场需求。针对这一问题,平泉市人社局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及培养力度,以招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型人才、紧缺性人才为重点,广纳贤良,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

  “没有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平泉成立了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科研项目及菌种选育、栽培技术的研究与推广、菌文化博览、食用菌深加工及创意产品的研发、菌菜餐饮开发、菌产品展销等。研究院的成立,为食用菌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专业技术和科技支撑,更为相关专业型人才搭建平台,提供了机会。

  在引进人才过程中,平泉人社局坚持“刚性引进和柔性引进”与“松”“紧”相结合,“松”在无地域限制,无户籍限制,相比于普通事业编制考试年龄放宽5岁等。“紧”在学历学位、专业、技能要求严格,从报名审核到专家面试等环节严丝合缝。选才过程中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刻苦的工作精神、相关专业的知识储备为依据,通过层层筛选,汇聚优秀人才。

  本着“本土人才不外流,外来人才留下来”的原则,平泉坚持环境留才,通过整合有关部门职能资源,积极做好人才政策分解落实,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首先,给予资金保证,经费形式以财政性资金作为基本保证。其次,提供平台,在安排重要工作、重点项目中,提供更多的机会。第三,提供专业指导,并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社保、医疗、档案管理等方面提供便利,有针对性地协助解决人才的个性化需求。

关键词:平泉,筑巢,金凤凰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