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要闻

承德强化科技引领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来源: 作者:林海娇 2018-04-24 09:5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承德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目标,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强化培育举措,通过差异化政策扶持和精准化服务,做强、做大、做优一大批科技型企业,不断提升新兴产业的整体层次,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进程,创新型城市建设成效显著。目前,承德高新技术企业达7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31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50家。

  围绕新兴和优势产业,加大资金投入,助推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我市在钒钛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加大科技项目谋划力度,助推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为科技型企业累计争取国家、省级科技项目和市级科技项目近300项,共获得国家、省、市支持资金近1.2亿元。同时,积极创新财政资金的扶持方式,建立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性资金。通过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合作,对无抵押物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采取信用贷款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门槛。目前,基金确定4倍增信倍率,增信后资金总额度达1.5亿元,且将逐年递增。2017年已对首批16个创新项目给予支持,资金规模达6200万元。

  深入开展产学研活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承德强力推进新型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围绕特色产业,以科技项目为抓手,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通过自主研发、成果转化等方式,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围绕协同创新,与京津高校、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对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先进适用技术和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积极开展创新平台建设,孵化能力明显增强。我市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探索新模式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目前已引入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车库咖啡”,建设运营承德“车库咖啡”众创空间,已注册初创科技型企业20余个;高新区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共建的和合众创空间,已入驻创新项目35个。目前,全市各级众创空间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累计入驻创新团队和初创企业400余家,吸纳就业人员1500余人。

关键词:承德,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