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围场优化创业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来源: 中国承德 作者:王东岭 张龙 2018-04-24 09:1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通过“科技搭台、企业唱戏、协同创新”模式,以整合科技资源、激活科技创新为重点,搭建了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高校、企业与科研机构、企业与社会科技中介组织对接沟通的平台,以创新、创业推动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该县把逐步增强小微企业孵化功能作为推动大众创业的抓手。今年,大力度推进创新创业,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净增市场主体2500多户,建设“双创”示范基地争取培育市级基地1家;培育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以上;争创省、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1家;出台科研机构申报条件和帮联措施,设立创业创新基金。增强实体经济活动力,服务企业,以42家规模以上企业、9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单位)、43家龙头企业和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重点,在全县开展精准帮扶活动,推动盈利企业做大做强,微利企业提质增效、困难企业扭亏脱贫。服务项目,以162个重点项目为重点,帮助解决谋划筛选、前期跑办、建设推进、投产达效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坚持将服务民生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目的,持续推进建设管理。实施农村双提工程,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年内完成配套农田灌溉机井300眼,实施伊逊河主河道污水管网贯通工程,铺设完成县城南北污水、再生水管网52公里,实现伊逊河污水主管道全线贯通;完成农村公路改造140公里以上,建立覆盖全县312个行政村、6个社区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配发文体活动器材,组织戏曲下乡等系列文化服务活动300场以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启动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今年完成4500户以上;实施“666”巩固深化工程,实现小学6周岁全部入学,启动回小幼儿园建设;实施县城街巷综合改造覆盖工程,完成县城8条街巷的道路和管网等综合改造9万平方米,进一步改善民居环境。

关键词:围场,创业,大市场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