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省会主路加快提升改造步伐 五大改变将惠及百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8-04-20 09:3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19日讯(赵静兰 记者李书军)时下,省会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工程西起西三环,东至新元高速,全长17公里。中山路改造完成后,将实现五大方面改善,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智能。

施工现场。赵静兰 摄

  中山路建设大街至中华大街路段兼具交通和商业双重功能,位置非常重要。4月18日下午,在中山路中华大街道路提升改造现场,市道桥五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施工。据项目经理刘杰介绍,此处施工范围是对中山路中华大街至公里街路段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便道进行改造,先以半幅围挡施工对机动车道进行改造,机动车道改造完成后再对非机动车道和便道进行改造。为保证工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在不断增加,争取早日完工。现在南半侧机动车道的所有垃圾已经外运,工人们正在进行槽底的翻浆处理和灰土的换填工作,两个月后机动车道将全部通车。

  据了解,地铁施工前,中山路只是进行简单的维护养护,多年没有进行全线改造,排水管径较小,而且地铁施工时,道路基层受到扰动,很容易出现塌陷等病害。为了更好地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中山路进行全线提升改造。工程于2015年启动,由于当时地铁正在施工,按照“成熟一段,实施一段”的原则跟随地铁施工,分批组织实施,目前新元高速至青园街、友谊大街至西民心河段已经全部完工;西二环至西三环段快慢车道也已经完工。剩余友谊大街至西二环正在施工两侧慢车道、中华大街至建设大街段也开始施工,快车道工期70天,慢车道及便道工期60天。下一步还将对中山路中华大街至西线民心河路段围挡施工。

  石家庄市城管委市政处副处长亓鹏介绍,中山路全线改造提升后将有五大方面改善,一是全线道路提升为六车道,二是实现雨污分流,排水管线全部提标,防汛能力由半年一遇提升为三年一遇;三是设立公交专用通道,重新规划站台位置,实现公交和地铁零换乘;四是通信、电力入地,供水和燃气管道更新提标;五是增加智能交通微波检测器,建成智慧检测诱导大道,建成智能交通系统。

关键词:省会,中山路,提升改造,惠及于民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