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绿色发展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李亚冰 2018-04-14 18: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承德市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掀起新一轮大上项目、快上项目热潮。今年以来,我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支撑稳增长,加快调结构,引领新动能,保障惠民生,为促进我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抓好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市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行动,也是完成水源涵养区、脱贫攻坚两大政治任务,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的必然要求。2017年,承德市实施亿元以上项目954个,总投资6180亿元,完成投资1326亿元。在此基础上,今年承德市紧紧围绕“双创双服”和“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以抓项目为中心、增效益为目标,重点推进“四个一”工程建设,即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项目1000个以上、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000个以上、重点推进超10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完成投资1200亿元以上。

  截至目前,全市谋划储备项目446个,其中达到可研深度228个;全市重点推进的“四个一”工程建设中,41个省重点项目已开工19个,220个市重点项目开工148个,完成投资77.5亿元。

  在重点项目建设中,承德市将“十大绿色产业”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绿色产业项目投资占比达到60%以上。同时,围绕促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着重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和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产业发展方面精心布局,强力突破。

  传统产业实现提档升级。全市重点项目中,实施钒钛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等亿元以上项目共计70个,总投资达到368亿元。大力推进国家钒钛产业基地建设,钒钛新材料重点加工企业达到14家。其中,河钢承钢完成了世界第一条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生产和新通源尾矿微晶发泡项目竣工投产,190万吨高强冷轧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建龙特钢3000吨钒氮合金项目今年达产,北汽福田高精尖汽车零部件项目开始试生产。

  战略新兴产业加速成长。在新兴产业中,承德市抢抓机遇,实施大智移云、清洁能源、天然山泉水矿泉水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273个,总投资达到1471亿元。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力海企业港等项目落地运营;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二期全面启动,全市清洁能源总装机达到477万千瓦;建成全国第一家矿泉水院士工作站、矿泉水研究院和矿泉水文化博物馆,矿泉水生产企业达到36家,产能达到420万吨。

  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产业不断壮大。随着第三届省旅发大会落户承德市,围绕旅发大会实施项目达195个,总投资达到1958亿元。承德民族团结清文化展览馆和博物馆、冰上运动中心等文化体育设施主体完工;“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跻身全国首批示范园区创建行列;金山岭国际滑雪度假区、恒大山水生态旅游产业园等34个项目建成投产;鼎盛老年公寓、鸿福医养结合等145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关键词:承德,重点项目,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