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围场两百万斤土豆滞销农民盼购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鑫 2018-03-20 10: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愁啊!眼看着就快春种了,可去年的土豆还没有卖出去……”3月15日中午,望着地窖内堆成小山的土豆,有的甚至开始发芽,种植户朱立军不禁叹气,“哪怕按现在的批发价,一斤3毛钱,只要有人买,我就卖。”

  围场道坝子乡查字上村丰收的土豆没有销路,种植户们都心急如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爱心之手。一天之内,这条求助的微博引起了各方关注。在看到求助后,记者第一时间与查字上村党支部书记陈广取得了联系。查字上村以土豆种植为主导产业,由于土质好、昼夜温差大,这里出产的土豆品质优良,以往土豆销路一向很好,但是去年由于市场原因,有200万斤土豆出现了滞销现象。

  在村子里,记者看到不少村民把挖出来的土豆存在自家的地窖里。听说记者来采访,大家一下子围在一起。村民朱立军家去年种了10多亩土豆,除了过年期间卖出的少部分土豆外,剩下的都放在自家的地窖里,“因为土豆怕晒,晒久了发绿就更卖不出去了,滞销的土豆已经在家放了半年有余,再过一个多月,这些土豆就该出芽子了。”

  朱立军告诉记者,为了自家土豆的销路,这些天他们四处想办法,身在外地的孩子们也一直关心着土豆的销售情况,天天打电话询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和朱立军家中情况差不多的村民还有很多,村民们都把土豆存放在自己家的地窖里,最多的一家已经存放了1万多斤土豆。“去年土豆能卖七八毛一斤,这段时间三毛钱一斤都没有人收,看着地窖里成堆的土豆,真是难受。”村民孟繁东告诉记者。

  村支书陈广说,眼看堆积如山的土豆卖不出去,农民们心急如焚。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能够伸出爱心之手,帮助土豆种植户们渡过难关。

关键词:围场,土豆,滞销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