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双桥区贫困家庭婴幼儿将获免费奶粉资助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晓丹 2018-03-09 16:5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双桥区启动“国奶扶贫工程”,将不同程度对贫困户婴幼儿进行奶粉资助,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7-36个月婴幼儿,连续三年全额资助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对一般困难家庭7个月-6岁儿童,根据募集资金和资源保障情况,按比例给予部分资助,全面提升全区婴幼儿身体素质,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此外,“国奶扶贫工程”还将为家长免费提供科学喂养等方面的婴幼儿健康教育,并对拥有0岁至3岁婴幼儿的低收入家庭,实行资助购买婴幼儿奶粉,让这些家长尽可能花最少的钱,给孩子喝到优质婴幼儿配方奶粉。

  双桥区范围内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指未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以下,且家庭财产符合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家庭。双桥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镇低保月标准为600元/月,农村低保年标准为3900元/年。)可进行申请。

  在3月13日前,各镇(办)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0-3岁婴幼儿以及符合差额资助条件的儿童数量进行调查摸底,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符合免费资助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7-36个月的婴幼儿,由村(居)儿童福利主任指导家长填写电子调查表进行申报;对于一般低收入家庭,原则上每村(居)资助20户,全市按不高于40%的比例控制。经家长同意申请使用后,由村(居)儿童福利主任指导家长填写电子调查表进行申报。申请成功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将享受全额资助和差额资助的“双娃”牌国内品牌奶粉。

  通过“国奶扶贫工程”可以切实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疾病的发生,全面提高全区婴幼儿健康水平,保障贫困家庭婴幼儿健康成长。

关键词:双桥区,贫困家庭,婴幼儿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