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康养产业构筑承德养老服务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谭立勇 邢君 2018-03-01 14:2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养产业构筑承德养老服务新格局。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2月28日讯(通讯员 孙涛 记者 谭立勇 邢君)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承德市累计建设综合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3个,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35个,覆盖率达到82%,全市各类养老机构达到103所,总床位达到18066张。

  据了解,承德市大力落实养老机构奖补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养老机构给予了建设和运营补贴。

  与此同时,承德市积极落实各项优待政策,为全市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2835万元,惠及高龄老人7.4万人;全市7个县(市、区)实行了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国有公办旅游景区、客运车站、医院、法律援助等机构均按规定减免相关费用,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持续推进“助老安康工程”,参保老年人达到22.4万人,1240名老年人获得了意外伤害赔偿,累计给付金额438万元。

  承德市康养产业发展加快,预计到2020年,将基本形成产业集聚、布局合理、创新驱动、城乡一体、持续发展的康养产业体系。

关键词:康养,承德,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