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看灯会打树花恐龙展 石家庄这俩地方不去又要等一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3-01 14:2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萌萌的狗狗花灯。李书军 摄

孔雀开屏。李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日讯(记者 李书军)以“弘扬河北精品民俗,丰富人民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石家庄新春灯会分别在滹沱码头叶子广场和藁城宫灯博物馆设立了两个会场,吸引了众多民众前往游览。如果还有没去游玩的市民可得抓紧时间啦,活动还剩最后三天,错过又要等一年。

红灯笼走廊。李书军 摄

生肖花灯。李书军 摄

  滹沱码头叶子广场的灯会,力求创新,将传统艺术和科技新品大胆结合,采用了传统灯会加热气球、无人机、航模体验的模式。这里的花灯造型古朴、形状各异,声光电一体,还能进行机械式动作。体验热气球升空、无人机飞行、航模操控、飞机模拟,让新春灯会具有了新的感觉、新的乐趣。

藁城宫灯博物馆的大型真人变形金刚。李书军 摄

藁城宫灯博物馆邀请的蔚县打树花表演。李书军 摄

  藁城宫灯博物馆的灯会追求传统,60余组大型花灯和上百盏小宫灯带来了视觉盛宴,此外还特别引入精品民俗表演——打树花。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一动一静,交织出了2018春节期间最美丽的画卷。同时在这里的游客还能体验宫灯制作,自己亲手制作一盏精美的藁城宫灯也具有特别的意义。

 传统花灯。李书军 摄

宫灯博物馆内的恐龙文化园。李书军 摄

儿童游乐场。李书军 摄

游客欣赏藁城宫灯。李书军 摄

关键词:灯会,元宵,宫灯,春节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