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衡水湖文庙庙会“不打烊” 工作人员坚守在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邢梅智 2018-02-24 10:4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春节”黄金周,衡水接待游客31.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34.38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47.15%和46.1%,全市旅游实现“开门红”。独具特色的衡水文化游、研学游、体验游等“过大年”活动成为衡水旅游新宠,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爱。

  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够享受一个安全、快乐、舒适、满意的假期,“春节”假期,衡水湖文庙庙会——闾里古镇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以优质的服务和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五湖四海宾朋,让游客在景区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成为春节里衡水湖畔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庙会处处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有为游客发放祈福牌、讲解礼仪规范的文庙执事和老师、有耐心讲解并指引孩童做手工的解讲员、疏导并保障游客安全的安保人员、为游客带来营养可口的百食坊工作人员……他们用坚守岗位去成全万家欢乐团圆,以最贴心的服务,赢得游客新年里最开心的笑容。

  “其实今年过年也是非常特别的经历,每天有几万名游客和我一起度过新年呢。虽然不能多陪陪家人,但是能给游客带来快乐,得到大家的认可,收到大家的祝福,心里很满足。”每天为来文庙祈福的市民游客发放祈福带和祈福牌的李文娥说。

  “一入闾里深似海,从此假期是他人。”与李文娥一起在文庙工作的吴佳兴调侃着对记者说,“其实我们每一个闾里古镇的工作人员都是这样的,节假日大家放假出来玩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游客多的时候演出还要加班加点。不过在这里过年也蛮开心的,那么多人和你一起过年。虽然不能陪家人,但是能给游客带来快乐,收到众多市民游客的新年祝福,心里很满足。”在吴佳兴看来,不回家过年这件事早已习以为常。但在吴佳兴的字里行间中,不免也流露出些许对亲友的思念。

  孙敬学堂明孝堂是培养中国好家风的重要场所,通过茶道、香道、花艺、酒道讲解家庭礼仪。春节期间开设敬茶礼体验课程,让孩子们真正懂得敬亲孝亲,使春节假期过得更有意义,因此也是最受欢迎的体验场馆。“春节,我们几乎全员在岗。”朱欢欢说,“在明孝堂教导游客学习敬茶礼,看着大家其乐融融的,心里也很开心。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游客和同事都像家人。”

  百工坊的老师算是庙会的“网红”,颇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春节期间到手工馆体验的游客达到了平时的3倍,老师们白天要耐心地为游客展示讲解手工制作流程,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将第二天需要的彩纸、彩带剪裁成需要的规格。百工坊手工馆老师李晓燕说,“这个春节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我就觉得很值得。”

  在人流如潮的百工坊造纸馆里,邢宝云正在为游客讲解造纸术的历史。为了让游客更加直观的了解造纸术,她还特别制作新年花草纸供大家欣赏,虽然双手一直泡在水里,但仍然用暖心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为游客带去最亲切的讲解和体验。

  春节期间,闾里古镇保洁员李继成常常放弃午休时间加班清扫,保障街道的干净、整洁。“景区卫生意义很大,环境干净游客才能玩的舒心。”李继成要不停地清扫路面、捡拾纸屑、擦洗垃圾箱……“家里人都知道景区的节假日最离不开的就是保洁员,虽然我的岗位普通,但他们都支持和理解我。”李继成面对记者采访,腼腆的红着脸说。

  “日行三万步,占领朋友圈!”安保部负责停车场以及出入口疏导车辆的王强幽默地形容自己的春节状态。庙会期间他们每天早一小时到岗,晚一小时下班,坚守岗位,配合交警工作,耐心指挥交通,疏散游客,尽管腿和脚都肿了,却从不喊苦喊累。

  在园区里,大多数游客都在用手机拍照,而监控室的员工们不离手的却是对讲机。“一声呼叫必须立即应答,规定时间内到位,哪还有时间分心玩手机?”后勤安保的杨彩芸说:“公司30多名安保员工在春节活动期间全部取消了休假,监控执勤24小时轮流,值班不空岗,竭尽全力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

  春节长假虽然过去了,但是衡水湖文庙庙会的各项活动仍在积极进行中,游客量仍然居高不下,大家只能稍作轮休,继续战斗在一线。

关键词:衡水湖,文庙,庙会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