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新闻调查

春运返程开始,你家“蛙儿子”的行李收拾好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2-23 09:5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2018年的春运进入返程阶段,记者从保定火车站派出所了解到,自2018年春运开始至今,保定站共查获各类危险品、违禁品786起,其中子弹4发、烟花爆竹35响以及管制刀具、器具136件。

  据了解,春运期间在火车站查扣的各类物品中以各类烟花爆竹和各类管制刀具、器具等较为典型。孩子们经常会把燃放后剩余的烟花爆竹装在口袋里,此外,小男孩们经常会收到亲朋好友送的玩具枪、弹弓等礼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仿真枪、弓、弩等物品也属于铁路运输禁止携带物品。

  保定铁路警方提示,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临行前请务必认真检查自己及同行孩子的随身行李物品,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进站前请积极配合铁路工作人员进行安检工作。

关键词:春运,返程,蛙儿子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