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权威发布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2-06 09:0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仲明讲话常丽虹韩福才张泽峰等到会祝贺刘文勤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柴山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关继高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代表中共承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记者树春琦嘉摄

市政协主席刘文勤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记者树春琦嘉摄

2月5日,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图为大会会场。记者树春琦嘉摄

  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科学之策。2月5日上午,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承德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谋良策、建诤言。

  承德大剧院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的大红条幅分外醒目。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63人,实到348人,符合章程规定。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市政协副主席柴山、李建华、关继高、张富民、王利华、信祥、白宝君、郭靖涛,秘书长单化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承德军分区的领导有: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张泽峰、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丁伟、刘新宇、吴清海、路立营、张建宇、任武军、阮树平、王素芝、孔庆龙、李伟、蔡福浩、丁然、李兴臣、邢书印、李维、郭士刚、苏铁成、董正国、王成、刘宏伟、李克双、王兰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学,党组成员高嵩、孙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福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纪志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承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海旺,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领导王永泰、郭群、刘志兵、郑晓东,十三届市政协领导胡晓红、雷威、贾珍山、段晓岩、姚华、陈庆武在主席台就座。

  驻承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纪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市政协机关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处级干部和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应邀列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代表中共承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离不开人民政协的不懈努力。2017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市上下呈现出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干部状态好、发展势头好的喜人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军号。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行职责,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与市委市政府同心携手、奋力拼搏,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砥砺奋进,为推动承德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中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和对承德、对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聚焦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助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中心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个坚持、六场硬仗、六项重点”总体部署,确定了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奋斗目标。要围绕生态建设,在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上展现新作为;要围绕转型升级,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围绕脱贫攻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展现新作为;要围绕和谐稳定,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巩固发展全市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要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更加有效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结合承德实际,运用有效方式,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推动形成团结民主、群策群力的生动局面。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党的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政协工作新使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历史坐标、跟上时代步伐,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进一步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强化委员意识、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牢记使命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廉洁自律,修身立德,维护和树立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使党的政策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和行动。各级党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营造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拼搏实干,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强大合力。(讲话全文另发)

  刘文勤代表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接力前行、创新发展的一年。在中共承德市委领导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九次党代会、市十四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成效,为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续写了政协事业新篇章。强化引领,增进共识,正确把握政协事业前进方向;围绕中心,精准聚焦,凝心聚力承德发展大局;突出民生,真情用力,围绕增进百姓福祉献计出力;团结民主,凝聚合力,努力营造民主和谐氛围;勇于创新,奋发作为,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筑牢基础,从严从实,持续优化政协履职生态。

  报告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起点,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光荣、大有作为。政协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四有”目标要求,充分激发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积极性,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深入开展“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新作为,在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上要有新进展,在服务保障民生上要有新成效,在民主监督上要有新加强;坚持进一步推动协商民主深入发展,注重协商活动的规范化,注重协商形式的多样化,注重扩大社会参与的机制化,注重增强协商成果的实效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议政建言,把实现群众根本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把反映群众愿望诉求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坚持汇聚共创伟业的强大合力,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团结联谊,加强与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界的团结联谊,加强政协系统的联系交往,加强政协宣传阵地建设;坚持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创新思维,强化履职基础,强化精准意识。

  受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柴山向大会作关于十四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键词:政协,承德,委员会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