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新春走基层】“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来到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玥 陈安阳 尹智 2018-02-05 09:3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书协向当地劳动模范、党员代表送福字。陈安阳 摄

  长城网雄安新区2月4日讯(贾玥 陈安阳 记者 尹智)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越来越浓。2月3日,雄安新区雄县黄湾村社区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这里展开。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秘书长郑晓华,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等出席活动。现场还吸引了近百名村民近距离接触书法艺术。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历史文脉,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要的一次生动实践。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占良作现场发言时指出,活动凝聚着艺术家的情感、智慧和心血,是一次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对雄县书法艺术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作为一座千年古县,雄县文化传统厚重。这里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仿古石雕文化之乡、中国古地道文化之乡以及中国温泉之乡。据介绍,雄县拥有中书协会员4人,省书协会员70余人,涌现出赵顺义、张宝菊等实力派农民书法家和众多书画爱好者。书画在雄县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习惯。

  地处雄县的黄湾村,曾先后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示范性农村青年中心、省级文明村。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表示,希望书法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黄湾村人民勤劳朴实的品格,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真情、群众喜爱的书法作品,回报广大父老乡亲。

关键词:雄安新区,黄湾村,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