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领导要闻

周仲明赴围场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2-05 09:2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半截塔镇要路沟村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贫困户。

  周仲明先后来到范永良、王廷玉、王廷瑞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询问当前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与他们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并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在走访慰问时,当了解到村里的一些贫困户在2017年入股了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得到租金和补贴,2018年将通过分红和社会保障兜底实现脱贫后,周仲明非常高兴。他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深入落实脱贫攻坚八措并举“组合拳”,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积极为贫困户出谋划策,探索实施因地制宜的脱贫致富途径,带领群众早日过上全面小康生活。要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动性,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

  当得知王廷玉生病住院,通过医疗保障救助政策报销了大部分医疗费用时,周仲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好因病致贫返贫难题。要多深入基层,关心和照顾好弱势群体,把工作做细做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精准制定帮扶方案、帮扶措施、帮扶计划,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在慰问退伍军人贫困户时,周仲明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各级各部门对军队退役人员要做到政策落实到位、管理服务到位、关爱帮扶到位、典型宣传到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军队退役人员解难题办实事。

  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关键词:周仲明,围场,扶贫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