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司机夜间修车被碾轧 民警及时赴现场救援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斌 2018-01-30 10:5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9日上午,一位被救助的驾驶员家属将写着“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承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承高速二大队,他们激动地拉着民警们的手连连称谢:“谢谢你们救了我哥的命,真是太感谢了!”

  事情发生在1月25日凌晨1时许,张承高速二大队接指挥中心警情,称在张承高速(G95)承德方向(K236km+300m处)有一大车驾驶员在路边修车过程中发生意外,被自己的车碾压受伤,亟待救援。大队长王东迅速带领值班民警于艳军、付艳曾、杨春晖等人火速赶赴现场,同时联系120前往急救。

  因近日承德地区连续降温,此时室外的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30摄氏度,当民警们赶到现场时,120救护车也及时抵达,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紧急抢救。此时,大队长王东注意到事故发生地恰好位于一座大桥上,且地处下坡路段,过往车辆又多为运煤的大车,吨位大,车速快,而夜间视线极差,为避免二次事故,他立即派人在来车方向设置警示标识。很快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但民警们却还不能离开,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寒风,他们一直坚守到早晨7时,才与前来的救援公司一道才将故障车辆拖离现场……

  26日上午,王东又专程到医院看望伤者,此时驾驶员已经脱离危险。通过询问驾驶员,事故是由于驾驶员在修车过程中手刹发生故障,导致车辆溜车,致使驾驶员被碾轧。

  在此,承德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开车上路前一定要对车辆性能等进行全面检查,千万不能开带病车上路。如果车辆发生故障,请及时摆放三角警示标,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通讯员 杨春晖)

关键词:司机,碾轧,救援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