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许勤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承德代表团审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博 冀伟 2018-01-26 22:4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勤在参加承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 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

1月26日上午,河北省省长许勤与承德代表团的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讯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王博 长城网记者 冀伟)1月26日上午,省长许勤来到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承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许勤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

  审议中,代表们发言踊跃,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17年的工作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鲜明提出“四个难以为继”的深刻思考,明确了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对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的高质量报告。着眼产业结构调整在破中立、在消中长,黄新民代表建议加快培育承德钒钛新材料产业;围绕深度贫困县如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来自围场县的甄毓敏代表提出“多种树,硒土豆,一个能人,一支部,政银企户保,还有小光伏”的扶贫工作思路;来自塞罕坝机械林场的于士涛代表建议,加快坝上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许勤仔细倾听大家发言,要求有关部门梳理研究、充分吸纳。

  许勤指出,做好承德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要求,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许勤强调,要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树牢“大质量观”。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高质量是绿色发展的内在属性。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要牢记政治责任、履行政治使命,加快发展绿色经济,围绕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进一步唱响承德生态品牌,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向全世界展示承德生态旅游的独特魅力。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立足承德优势,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把特色装备制造、钒钛新材料、大智移云、节能环保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成经济发展的新支撑。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聚焦坚中之坚、聚焦特困群体,大力发展扶贫特色主导产业,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许勤强调,要始终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提升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政府债务、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许勤,河北,承德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