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百姓看两会】省会群众吐心声 为省“两会”建言献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1-25 09:3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25日讯(记者 李书军)省“两会”相继召开,连日来,记者走上省会街头,倾听市民心声,传递群众对省“两会”的建议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冀。

薛龙江建议提高税务师考试门槛。李书军 摄

  32岁的薛龙江在一家税务师事务所任职,从毕业到现在从事税务师的工作已经有8个年头。“自从税务师考试门槛放低以后,虽说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税务师的队伍,但是这只是表象,新注入的‘血液’很大一部分是在校大学生或刚毕业的学生,导致队伍质量越来越低,影响行业的健康发展。”说起对河北省“两会”的期待,他建议提高税务师考试门槛:“从另一角度来看,门槛的降低对从事税务师行业的‘老人’而言有很大的不公平因素。以前门槛很高,本科毕业5年才能报考,工作五年后的人,在岗位上的工作压力很大,学习的时间无法保证,通过率远低于在校或刚毕业的大学生。造成了有证的人工作不一定会做,从事税务师行业多年的人不一定有证的乱象。个人感觉这对于行业发展来说‘弊大于利’。”

李文利向“两会”提建议。李书军 摄

  43岁的李文利在石家庄某商业楼做客服主管,他希望政府完善对在路上、进小区发小广告行为的监管和治理制度,加大惩罚力度,进行综合治理。“有的贴小广告的直接用很黏的胶将广告贴在防盗门上,特别扰民,市民举报投诉效果也不大。”

方学青夫妇在摊点前忙碌。李书军 摄

  42岁的方学青老家在山东,现在已经在石家庄买房定居,和爱人经营着一个肉夹馍摊点,父亲脑梗常年吃药,仅这一项平均每个月的开销就2000多元。“老人有新农合,但是只能报销住院期间的花费,平时吃的药住院的时候能报,出院后再买就不能报了。而且报销费用需要回老家才行。希望新农合报销能尽快联网,可以跨地区报销。”说起对未来生活的希冀,方学青说:“像我们这些外来人口,户口没有迁移过来就不能办社保,希望这一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此外,我母亲患有肺癌,吃的管用的药是进口的,特别贵。希望政府能够加大科研力度,尽快推出咱老百姓能用得起的药。”

关键词:百姓看两会,河北,两会,心声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