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御道口杯第三届全国雪地摩托 越野锦标赛即将开赛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1-25 09: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获悉,承德御道口杯第三届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将于2018年2月4日至7日在承德市御道口牧场雍乾狩猎场鸣枪开赛,一场顶级雪地摩托车赛即将上演。

  本届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政府、北京冰雪双威力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北京中汽摩运动发展公司承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雪地摩托车骑手将齐聚赛场、共襄盛会。

  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地处河北省最北部坝上地区,总面积1000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草原森林风景区。独有的高原丘陵地貌和丰富的林草资源,展现出了春季万物复苏、夏季百花争艳、秋季五彩斑斓、冬季银装素裹的壮丽美景。近年来,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打造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冰雪赛事及活动,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冬季旅游,使冰雪项目成为常态化,让坝上的四季都有了特色主题。

  据介绍,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是系列冰雪赛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国内唯一雪地摩托类的国家级赛事,也是雪地动力运动中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在此之前,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赛事将通过资格赛、复活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一决高下。

  据北京冰雪双威力体育设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飞介绍,本站赛场由国家体育总局专家进行设计,吸取国际越野赛的成功经验,把平地越野赛道设计在拥有自然起伏的半山上,与以往相比是难度最大的赛场,对参赛选手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但更具观赏性。同时,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此次赛事在赛制上增设了女子组和公开组,这会让更多的雪地摩托车爱好者能够参与到赛事活动中去。

  据了解,近年来承德市依托冬季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产业,举办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是承德激活冰雪资源,繁荣冬游市场,实现一季游向四季游、休闲观光游向健身体验游转变的引爆点,将有效推动承德冰雪产业发展,打造“激情冰雪、冬趣承德”的崭新名片。

关键词:御道口|雪地摩托|锦标赛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