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董云峰 马国臣 2018-01-19 11:0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8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科技创新和安全生产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承德市关于2018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情况、承德市关于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预算编制,事关承德改革发展,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对做好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计划制定和预算编制工作,以科学务实的规划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方方面面工作得到有力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绿色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民生工程等领域,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谋划和全力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社会科学奖励办法(修正)》和《承德市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既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要深化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大力推进创新驱动,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让科技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要把握好着力点,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强化对文化、科技、产业、人才等的引进和对接,持续用力推进科技创新。要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让企业在创新中补齐发展短板,推动我市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清单编制工作,厘清责任、压实压细,确保每个区域、每个环节都有人监管,切实做到责任和制度双覆盖。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大对消防、道路交通、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工地、供气供热、学校幼儿园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部位的监管,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以负责任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全面彻底消除问题隐患。

  会议研究通过了《承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的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丽虹,市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