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孙颖浩院士工作站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福林 刘冠楠 李艮春 孟捷 2018-01-16 10: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边琳辉 摄

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泌尿腔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边琳辉 摄

院士论坛现场。边琳辉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5日讯(通讯员刘福林 刘冠楠 记者李艮春 孟捷)近日,孙颖浩院士工作站、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泌尿腔镜培训基地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揭牌,该院成为保定市首批设立院士工作站的医疗机构。

  据了解,孙颖浩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泌尿外科专家。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孙颖浩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将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长期合作,为医院长远发展提供技术和科研指导。

  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是为基层医院培养技术骨干的公益性事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作为该项计划泌尿腔镜培训基地,将承担河北省县级医院以上人才培养和训练任务,将泌尿外科诊疗新技术和方法普及到基层。

  河北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申世刚表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搭建起高水平、高层次的创新平台,为增强医院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华医学会县级人才培养计划泌尿腔镜培训基地落户河大附院,对提高县级医疗技术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将极大提高医院的科研水平和综合实力。

  揭牌仪式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办了院士论坛及名家讲坛,来自全国泌尿外科专家学者围绕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前列腺手术及内镜使用、泌尿器官修复、泌尿结石等作了学术交流。

关键词:河大附院,院士工作站,揭牌,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