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断指老兵”葛库当选2017“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邱丹 2018-01-16 10:0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2日,由河北省文明办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燕赵都市报社主办的2017“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揭榜。隆化“断指老兵”葛库当选“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

  此次“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去年11月份正式启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而持续的关注。葛库是隆化县郭家屯镇人,在部队当兵时因一次实战演练为帮新战友排险而卡断手指,退伍回乡后为了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成立合作社植树造林并发展林下经济,凭自己的双手打造出一座面积达3万亩的“绿色宝库”。评委会给葛库的评语是:“断指老兵,脱下军装,又给荒山披上了绿装。山梁沟壑目睹了他的百折不挠,苍翠绿林见证了他的鞠躬尽瘁,植绿脱贫的群众记得他的不辞辛劳。这样一个人,一片林,一种精神,令人钦佩动容。”

关键词:葛库,2017,感动河北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