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兴隆入选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纪文君 2017-12-25 09:2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2017全国候鸟旅居小城共建大会暨第四届国际候鸟(粤港澳大湾区)健康旅居产业论坛上,兴隆县以凉爽消夏十佳入围“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

  所谓“候鸟旅居小城”,又名“中国候鸟旅居县”,是气候生态环境宜游宜居宜业目的地的代名词,它源于候鸟随季节与环境变化而在迁徙过程中选择最佳栖息地的自然规律与生存智慧。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评选旨在全力推进“观光旅游”转型升级为“健康旅居”新业态,推动各小城旅游业态从“观光旅游”转型提升为“健康旅居”,通过“旅游变旅居”全面提升各区县旅游的含金量。

  近年来,兴隆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加快园林县城建设,大力开展京津风沙源治理、国家重点公益林建设、京冀水源林造林工程,全面增绿护绿,完成74条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造林13604.51公顷,封山育林18415.44公顷,树下水保工程4185.91公顷,森林覆盖率由65.76%提高到71.2%。森林资源稳步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关键词:兴隆,2017,旅居小城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