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不忘屈辱寄托哀思 河北大学学子线上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冬伟 赵辰玮 李艮春 孟捷 2017-12-14 09:5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大学自媒体线上祭奠活动截图。通讯员 于冬伟 供图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3日讯(通讯员于冬伟 赵辰玮 记者李艮春 孟捷)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河北大学开展线上祭奠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30万同胞。

  13日上午10时许,随着国家公祭日直播活动的开始,河北大学新媒体矩阵的30余家自媒体平台,在微博、微信和QQ等大学生经常使用的线上媒体推出了20余篇以“国家公祭·南京之殇”为主题的系列推文。

  “无言,沉默,静静祈祷……我们一起为死难的同胞默哀,我们从不标榜仇恨,也从不忘记屈辱,无辜死难的同胞们,安息吧!……”一篇篇文章,寄托了学子对死难同胞的哀思;一段段文字,表达了学子铭记历史责任,担当国家振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短短数小时,线上祭奠活动吸引了近5000人参与。

  不忘屈辱,寄托哀思。线上祭奠活动的开展让大学生们再次铭记民族所遭受的耻辱,也坚定了他们为国家的复兴而发愤图强的决心。

  “80年前的屈辱,已深深地烙在我们民族的脊梁上。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做一个正直、有担当的青年人,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奋斗不止!”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赵婧怡坚定地说。

关键词:保定,河北大学,国家公祭日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