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平乡中小学校开展“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暨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郑建锋 关威 2017-12-14 09:5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乡县直第一小学学生在观看专题片。翟爱华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3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郑建锋 关威)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邢台市平乡县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平乡县第五中学学生参加公祭。时瑞云 供图
    各学校召开“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实片,举办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黑板报、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活动,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
平乡县直第一小学学生参加公祭。翟爱华 供图
    平乡县直第一小学校长李朝贞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告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最好方式就是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勤奋工作,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努力当好人民老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平乡县第五中学学生范稳昱说:“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们记住‘耻辱’,记住祖国历史的创伤,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关键词: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