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食用菌产业院士工作站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12-14 09:5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食用菌产业院士工作站揭牌。 滦平县政府办 供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12日讯(记者 镡立勇)12月11日,承德食用菌产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滦平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出席。据了解,李玉院士曾任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在科学研究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863”项目、农业部“948”项目等40余项。在食用菌领域先后筛选培育出39个品种,6个通过国审;创新改进了全日光栽培黑木耳等8项关键技术,改变了传统栽培模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讲话。滦平县政府办 供图

  引进食用菌产业院士工作站,是承德市着眼食用菌产业长远发展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食用菌产业补短板、增效益、树品牌,实现跨越发展和提升具有重大引领作用,也必将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李玉表示,食用菌产业是产业结构调整的新选择,是精准扶贫的新抓手,也是大健康产业的新内容。工作站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承德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做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承德食用菌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承德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