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市区加速创建全域化高水平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鑫 2017-11-08 13:3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每年都要来承德一次,今年来承德最大的发现就是可玩的地方越来越多,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服务做得也特别好。”说起对承德的印象,来自辽宁的游客林雨菲说道。11月3日,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目前,双桥区正在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加速创建全域化高水平的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

  据了解,未来两年时间,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将共同构成双桥区两大主导产业。双桥区将围绕“一核四区”科学规划空间布局、产业发展。一核,即核心城区,围绕服务山庄外庙,推进旅游与城市经济、楼宇经济融合发展,重点发展餐饮住宿、高端商贸、休闲娱乐、金融服务等旅游相关产业。“四区”,即北部新城区:按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思路,加快推进西区双峰寺三村棚户区改造进程,通过高品位设计、高标准建设,打造功能完善、产业发达、人居和谐的城市新区。在皇家康养休闲区,特别是双峰寺水库周边,加快实施文化旅游、健康养生、旅游配套、会议会展等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和服务。在普宁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以普宁寺为核心,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打造服务山庄外庙的高端旅游配套产业聚集区。在南部丹霞景观与乡村旅游区,依托区内鸡冠山、夹墙山、僧冠峰等丹霞地貌资源,充分开发森林、花海、奇峰等特色自然景观,打造新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同步发展农家休闲与民宿等富民产业。西部文化体验与创意区,以现有项目为基础,建设具有地域风情、民族特色的文化体验与创意产业园区。

  同时,市区将集中力量打造更加高端的旅游产品,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旅游产品结构多元化,扩大中高端旅游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旅游消费需求。加快建设旅游景区;不断丰富文化娱乐产品;大力发展健康休闲游;深度开发研学体验业态;下大力气打造冬季旅游产品。努力克服双桥区旅游产业链条短和配套服务产品低端、单一的不足,在吃、住、购等方面,加快引进和建设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的配套产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拉长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干净、舒适、便捷、文明的旅游环境。

关键词:市区,全域化,旅游城市核心区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