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沧州交警上演“生死时速” 大出血产妇获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孙明山 2017-10-26 17:4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心交警帮助产妇进医院。孙明山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0月25日讯(记者 龚磊 通讯员 孙明山)“有位孟村的产妇大出血,急需前往沧州医院救治,请求支援。”10月20日下午2时左右,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接到警情,称有一名产妇大出血从孟村赶往沧州需紧急就医需要帮助。

  紧急时刻,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执勤交警紧急出动,在各路口提前调配,一路上警灯闪闪,在最短的时间内带领着载有产妇的车辆开出一条“生命通道”,快速驶入沧州中心医院,使产妇得到了及时救治。

   “我们接到警情后,就立即在路口处准备好接应产妇的车辆,并问明车辆和行驶的具体位置。”据交警二大队三中队交警邢延斌介绍,当时通过联系得知,产妇已被当地医院的救护车载着从孟村方向行驶在路上,于是和同事纪凤昌、王炳华、高鹤驾驶警车在沧盐路和开发区兴业路交叉口做好准备接应,大约五分钟后,发现一辆警车带领着急救车向他们驶来。交警们接应后,立即驱动警车一路直奔解放路向西行驶。

       交警邢延斌介绍说,每过一个路口,都会同前方路口同事对讲联络疏导路口的车辆。七中队和四中队民警及时在路口站位守候,提前疏导车流,保障车辆顺利安全的通过。

       同时,副大队长王伟、蔡新强接到求助警情后,立即安排警力和勤务,制定通行路线,调配大队沿线外环和市区各中队民警疏导。

       与此同时,大队长郭拥军得知情况后作出部署,要求沿线路口值勤民警积极做好接应,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产妇车辆的安全通行。护送产妇的警车沿解放路拐入南北大街左拐弯一路鸣着警笛进入新华路,“请前面的车辆靠路边行驶,有产妇需要急救”在护送途中,交警们用扩音器喊话请前方的车辆让行。仅用9分钟的时间,产妇被交警们送往沧州中心医院得到及时救治。

交警帮助产妇进病房。孙明山 摄
        在医院里,交警们将产妇用车推到妇产科,检查完后直至推到了病房内。病房的人们看到几名交警后感到非常惊讶,当得知情况后,大家一起鼓掌向交警们致谢。“多亏了交警同志们,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就到了医院。我们真不知道怎么表达对你们的谢意,”产妇的家人感激地向交警连声道谢。

 

关键词:沧州交警,大出血, 产妇,救治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