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十九大时光】刘继台:坚守文化自信 满怀信心向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李刚 孟捷 2017-10-16 10:0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15日讯(记者 李艮春 李刚 孟捷)作为当地文化产业龙头企业的掌舵人,保定顺平县残疾农民企业家刘继台依靠多年不辍的创业,一改山村旧貌,带动乡邻致富,并积极回馈社会。

幼儿园教师为孩子们讲述英模故事。记者 孟捷 摄
孩子们倾听老师的讲述。记者 孟捷 摄

  深秋时节,当记者步入唐尧文化园时,恰巧遇到该县东方双语幼儿园小朋友们在这里参观。文化长廊内,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带着好奇的眼神,倾听着老师讲述英雄先贤的故事。

  “文化长廊是去年建的,还有不少核心价值观展牌,吸引了不少人来参观。现在园子里有传统文化,有核心价值观文化,‘形神’兼备,已被省里认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这也是我向即将到来的十九大献上的一份贺礼!”谈起园内的文化建设,刘继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年过半百的刘继台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幼时因右半身肌肉萎缩,落下了终身残疾。但身残志坚的他却不断打拼,不仅创办了伊祁山旅游文化工艺品有限公司,搞起桃木工艺品加工,还把公司逐步发展成为当地文化产业龙头企业。

  先富起来的刘继台没有忘记乡亲。多年来,他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捐款达300万元,先后被授予顺平县、保定市及河北省劳动模范、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全国自强模范等光荣称号。

唐尧文化园被认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记者 李刚 摄
文化长廊。记者 孟捷 摄

  虽然事业蒸蒸日上,但如何坚守传统文化并展现时代文化特色的情结,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

  “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得有文化自信。搞桃木工艺是继承弘扬传统文化,是一种责任;新时期下,传播核心价值观是使命,哪样都不能丢。”刘继台动情地说。

  为弘扬传统文化,他投资3500万元建起了唐尧文化园,集景观资源、文化研讨、生产营销、产品研发、教育培训于一身,赋予产品浓厚的传统文化,以利传承。为肩负起新时期核心价值观传播者的使命,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他又在园内建起了文化长廊,汇集顺平的英雄模范、先贤大师事迹,纳入长廊,将爱国主义引入园内,燃起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火种。

刘继台向记者介绍文化长廊建设过程。记者 孟捷 摄

  刘继台告诉记者,如今传统文化赋予唐尧文化园内涵,而核心价值观更让园内展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特色,已成为周边群众的向往之地。

    而今,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刘继台满怀期待。他说:“希望国家的政策会越来越好,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希望我们文化产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树立起文化自觉和自信。”

关键词:十九大时光,顺平,刘继台,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