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旅游

新疆“十一”长假接待游客和旅游消费均创新高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贾春霞 2017-10-09 11:1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十一”长假期间,新疆共接待国内游客847.72万人次,国内旅游总消费112.62亿元,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消费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双节期间,天山天池湖畔秋高气爽,清新的空气、绚丽多彩的美景,让游客忘情于湖光山色之中,纷纷用手机、相机定格天池之美。数据显示,10月1日—8日,天山天池景区接待游客59599人,同比增长28.69%;实现旅游经济收入3575.94万元,同比增长27.6%。

  不只是天山天池景区,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国庆、中秋叠加,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刺激了游客出游欲望,全区各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消费不断刷新,部分景区接待游客和旅游消费创历史新高。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收入增加,全区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休闲化、品质化、多样化的特点,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新业态供给不断优化,长线游、过夜游受到追捧。举家出游成为各族群众庆祝节日的新途径,而集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度假等多重旅游功能的旅游小镇和农家乐等新型旅游载体备受青睐,成为广大游客出游的主要目的地。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节前,自治区旅发委有针对性地组织推出一批适合不同消费需求的观光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自助或自驾旅游、城市周边游等旅游产品,极大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供给。金秋十月,南疆各地瓜果飘香,吸引众多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瓜果采摘、秋景观赏、农事体验、乡村度假等旅游项目十分火爆。通过旅游带动脱贫的麦盖提县以“一价全包”的模式,推出一日游食宿全包套餐、一日游刀郎舞美食套餐、一日游民族小吃套餐三种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关注。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区各地推出了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节庆活动,进一步引爆了假日旅游市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推出的“雪脉·天山雪蟹”水产品展销节,乌鲁木齐市推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红旗飘飘迎国庆活动,喀什地区推出的“摘石榴·观刀郎舞·赏月”中秋庆祝活动及“教师有惠”“重阳有福”“党员、劳模优惠”等优惠活动,吸引了各族群众的广泛参与。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和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加之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自驾游市场持续火爆。据统计,目前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自驾游的主力军,家庭自驾游出行占到了自驾游总数的85%。高端商务人群、摄影爱好者,选择乘坐飞机或火车进入新疆后租车自驾,选择常规团队路线之外的地方深度旅游,落地自驾的新模式也渐成趋势。

  传播快速的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成为宣传新疆秋季美景的一大利器。网上订酒店、订机票和火车票,线上旅游订购量不断增大,占到疆外散客的81.2%。

关键词:新疆,十一,消费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