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国庆期间邯郸火车站发送旅客19万余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10-09 10:1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8日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秦淑芳 武 龙)10月1日至10月8日,邯郸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9万余人次,日均2.4万人次。返程客流高峰出现在10月7、8、9日。10月8日,上车人数3.4万余人。为有效应对客流变化,邯郸火车站克服人员紧张、客流压力大、站改施工等不利因素,积极采取措施,严把进出站、实名制验证验票、乘降、服务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应对国庆长假客流返程高峰。

返程旅客正在进入候车大厅。武龙 摄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重叠,假期后半程学生流、民工流、探亲访友流叠加在一起,集中在北京、天津、秦皇岛、上海、杭州、成都、哈尔滨等方向。目前,邯郸开往上述城市的旅客列车,日均发送旅客人数均保持高位运行。

旅客正在有序排队上车。武龙 摄

  国庆节前夕,邯郸火车站组织专业人员对大中专院校、居民社区、旅行社进行客流摸底调查,认真分析旅客流量、流向和成分等因素,制定详细客运组织预案。同时,车站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临客电报,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应对客流激增的细化措施,在各岗位进行明示,营造保安全、增效益的浓厚氛围。车站结合以往国庆长假组织经验,在全开所有售票窗口的基础上,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整售取票窗口和退票、改签窗口数量,延长售票时间,减少窗口排队旅客数量。车站还加强自取机日常管理,安排专人在自助取票区巡视引导,根据未换票数量,做好应急准备,适时增加人工换票专口和加开临时售票口,确保换取票秩序良好。

  

关键词:邯郸,火车站,长假,客流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