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保定火车站迎返程小高峰 8日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丽雅 孟捷 2017-10-09 10:1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火车站迎返程客流。 王丽雅 摄
大批旅客出站。 王丽雅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8日讯(通讯员王丽雅 记者 孟捷)10月8日,记者从保定火车站了解,国庆、中秋“双节”长假临近尾声,保定火车站迎来返程小高峰,8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

  据介绍,假日即将结束,针对持续高位运行的返程客流,保定火车站启动了应急预案,车站干部、机关科室人员、应急队员放弃休假,到站帮班,充实现场作业力量,并在进站口、检票口、电梯等客流密集处所,安排人员负责防护疏导,防止旅客因拥挤发生意外,确保旅客人身安全。

保定火车站应急队员看护电梯防止旅客发生意外。 王丽雅 摄  

工作人员为重点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王丽雅 摄   

  同时,围绕“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该站咨询台为旅客提供引导、购票、乘车等咨询服务,并设立“佳媛爱心服务台”提供业务咨询、失物招领、医疗救护、特殊重点旅客全程关爱等多种服务,努力做到周全到位。

  此外,保定火车站还成立了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为老幼病残孕旅客主动提供帮扶,开设爱心售票窗口、重点旅客候车区、母婴候车区,方便旅客购票出行。

  据了解,国庆、中秋“双节”,保定火车站共安全发送旅客24.23万人,日均发送2.2万人,最高日10月1日发送旅客高达3.2万人。

关键词:保定,火车站,返程,高峰.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