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市纪委发出通知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承纪宣 2017-09-29 10:4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国庆将至,市纪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努力为“两节”和“十九大”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通知指出,“两节”期间,既是查纠“四风”的重要节点,又恰逢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要把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专题研究、精心安排、提前提醒,深查细究隐形“四风”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正风肃纪,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小节做起,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纠正庸俗习惯。同时重申以下“九条禁令”: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坚决禁止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烟酒、月饼、土特产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公款吃喝,公款同城或异地吃请,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农家游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坚决禁止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违规参加同学会、老乡会、战友会。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要紧盯节前、节中、节后,通过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有效破解“走地下”、搞变通等“隐身衣”问题。坚持从严执纪,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严肃追究问责,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关键词:中秋,国庆,市纪委,通知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