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 | 五年变化 百姓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薇 宁晓雪 李全 2017-09-23 11:0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叫王海棠,地地道道的雄县人,哦,现在应该说是雄安人。2008年大学毕业,我离开家乡来到石家庄。将近10年的时间,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到两个孩子的父亲,我的生活随着城市的发展,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最近五年,随着家里第二个孩子的降生,我的父母也从家乡搬到石家庄定居。一家六口人,共享天伦之乐。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五年变化 百姓点赞

  一家人常常趁着周末或节假日的闲暇,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走走亲戚,见见儿时的玩伴。今年清明节,我们按计划开车回家扫墓,路程才走到一半,突然听说国家设立了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涵盖雄县、容城、安新等县城以及周边部分区域。这事儿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挺震撼的,有一种莫名的亢奋感。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五年变化百姓点赞

  虽然离开了雄安,但通过微信朋友圈我随时关注着家乡的变化。听说最近,有人参加了技能培训班,准备参加大企业的定向招聘;有人辞掉了工作正在积极创业;老百姓们有困难,驻村工作组挨家挨户沟通协调;还没到旺季,白洋淀的旅游业就火的一塌糊涂,老百姓们乐开了花。家里的朋友们都说,最近生活上发生的变化,是他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对于家乡未来的发展,大家信心满满。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五年变化百姓点赞

  不得不承认,短短的几年间,我们的生活正在经历一场颠覆式的变革,我的家乡是,我所在城市亦是,这让人感触颇深。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五年变化百姓点赞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计划着旅行过年。这要是换在以前,需要准备上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动动手指,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安排好所有的行程。下个手机APP,参考一下大伙的旅行经验,选好目的地,机票、火车票、住宿、景区门票、美食,只要手机有电、WIFI覆盖,分分钟搞定。出远门再也不用害怕装太多现金不安全,打开手机扫一扫,还免去了兜里装钢镚的麻烦事。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五年变化百姓点赞

  咱老百姓过日子,图的就是安稳、舒心。“互联网+”不仅为我们颠覆了传统的购物方式,就连政府都搭上了这趟快车。以前办个护照、申请个公证,前前后后要跑好几趟,看人脸色不说,费时又费力。可现在呢,政府下大力开发了许多惠民软件,有些事儿在家用手机拍张照片,只要通过审核事情就能办成。就连必须托熟人才能找到的顶尖律师,现在也只需要通过一个小小的软件就能轻松拥有自己的专属法律顾问。还记得原来去处理汽车违章时需要排的长队吗?现在,手机绑定车辆,处理违章5分钟轻松搞定。还记得为了去银行办业务要提前一小时去排队吗?现在,网银处理还不收手续费呢。你要问我对现在的生活满意不?那我必须举双手点赞啊。

[俺这五年·手绘动画系列作品]五年变化百姓点赞

  哦,对了,还有一件让人振奋的事儿。2017年7月26号,石家庄地铁开通运营,我带着一家老小去感受了一次“城市加速度”。地铁真是快啊,原本开车1小时,现在只需10分钟,而且WIFI信号全覆盖。赞啊!

  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近几年生活中发生的变化是我始料未及的。原来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情节,现在真切地发生在身边,有些不真实,又有些欣喜若狂。看着所在的城市与家乡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激动又自豪。加油!我相信,下一个五年,会更好。

关键词:五年,手绘动画,变化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