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铸魂聚力之作《老区行唐》出版发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梅全 解哲琳 2017-09-12 09:2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式出版发行的《老区行唐》一书。刘梅全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11日讯(刘梅全 记者 解哲琳)近日,行唐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云平编著的《老区行唐》一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刘云平工作照。刘梅全 摄

  《老区行唐》一书25万字,共分五章,包括老区综述、对敌斗争、人物风采、红色记忆、文化底蕴五部分。它从历史源头解读老区要素,阐释老区本质;从人文层面揭示老区内涵,提炼老区精神,丰富了行唐红色文化,凸显了行唐老区历史地位。

  中央党史研究室一部副主任李蓉(左)听刘云平介绍情况。刘梅全 摄

  该书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展示了行唐革命根据地创建和发展历程,深刻揭示了老区行唐的红色文化底蕴。它坚持“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首次提出“行唐精神”概念,并将其概括为“信仰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勇于探索、善于攻坚的创新精神;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拼搏精神;不计得失、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以“进取、创新、拼搏、奉献”为核心内涵的行唐精神,是老区行唐的红色基因,是行唐历史的精神财富。

  该书体现了史学性、思想性的统一,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时代风貌,既是一部“寻根铸魂”的党史力作,又是一部资政育人的文史读本,对于传承红色基因,扩大老区影响,凝聚社会共识,建设美好行唐,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老区,行唐,出版发行,刘云平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