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雄安新区党员干部时刻把群众诉求放心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王渊 2017-09-12 09:2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雄安9月11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回应群众关切问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新区成立以来,驻村工作组下沉到全区的557个村庄,真正把人民的利益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做好群众工作,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和称赞。

  不久前,安新镇宋庄村包村干部李振海进村走访在建停工刚需户和危房户时,在危房户李二拢老人家中,得知老人编的小篓儿很长时间也没有人来收。李振海随即把基本情况编辑成信息发送到朋友圈里,希望发动大家的力量帮助李二拢老人解决滞销问题。信息迅速在朋友圈传播,受到四面八方热心朋友的关注。短短两小时内,贫困户李二拢老人家的275个小渔篓销售一空。

安新县小竹篓“火了”。图片源于网络
安新县小竹篓“火了”。图片源于网络

  虽然李二拢老人的渔篓卖断货了,但本村李大花老人家还有700多个渔篓没有处理,包村干部当即表示会帮助她联系卖出所有的渔篓。目前,来自任丘、高碑店等地的商家已经初步达成意向。

  在雄县,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帮助女孩成长成才,倡导社会性别平等,由县卫计局、教育局、妇联、团委联合举办的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日前启动。活动现场向30名“计生女孩”发放了助学金和新衣服。此次帮扶行动,激发女孩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热情,营造帮助女孩成长成才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是一件关系到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民族发展的大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让更多的女孩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更多的贫困计生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雄县副县长滕秋安说,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将爱心资助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做到自尊、自重、自立、自强,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同时,将爱心传递他人,积极努力回报社会。

  在容城,该县人大驻东关村工作组开展工作以来,与村民交心谈心,认真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凝聚起大家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思想共识。目前,全村20户停建户无一户私搭乱建。驻村工作组还协调组织东关村投资3万元整修田间道路800余米,方便了百姓田间通行。投资4万元对村内主要街道的陈年垃圾进行清理,累计清理垃圾3000余方,美化、净化东关村民居住环境。

  如今,新区驻村工作组成员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他们深入到基层,宣传政策、走访慰问,帮助群众了解政策,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他们真切的关怀,具体的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赢得群众点赞。

关键词:雄安新区,群众诉求.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