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军分区把王锐先进事迹融入教育内容激励预定新兵迈好军营第一步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9-04 09:3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要像王锐那样,做强军标兵,让青春梦想在军营精彩绽放”,“当兵,就当王锐那样的兵,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来。”训练间隙,在66028部队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预定新兵纷纷向记者表达他们的训练感想。

  王锐,2009年12月从丰宁应征入伍,8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士官优秀人才。承德军分区在组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中,把王锐的先进事迹融入教育内容,激励他们把青春梦想汇入强军征程,为他们迈入军营上好了第一课。

  为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让他们提前了解部队情况,坚定从军报国信念,强化锐意进取意识,树立吃苦耐劳精神,增强立志军营、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心,激发投入火热军营、建功军营的豪情壮志,为他们迈入军营后,能够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奠定思想基础,从8月29日开始,承德军分区组织全市1200名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人员进行为期7天的役前教育训练,体验部队生活。

  教育训练中,军分区将王锐先进事迹融入教育训练内容,组织全体预定新兵观看王锐先进事迹新闻片、授予王锐“时代楷模”实况录像、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实况和《在党的旗帜下》文艺晚会;集中学习各大媒体刊发的王锐先进事迹,围绕“如何迈好军营第一步”进行授课辅导。

  据了解,依据军委国防动员部指示,今年是首次组织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训练。此次教育训练,由军分区统一制定计划,各县(市)区人武部分别组织实施,教育训练采取末位淘汰制,经训练考核不合格的,不予以批准入伍。

关键词: 承德军分区,王锐,教育,新兵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