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全省首创!保定自主研发交通设施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孟捷 2017-09-01 09:2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区安装有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的交通设施。高峰 摄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向记者介绍系统运行情况。 高峰 摄
系统界面。

  长城网保定8月31日讯(通讯员 高峰 记者 孟捷)8月30日,河北第一家数字化“交通设施管理系统”正式在保定市上线并使用。

  该系统是由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自主研发,系统基于互联网技术,能有效对保定市区所有交通设施进行精细化管理和精准维护。市区内每个交通设施今后将有“数字化身份证”,市民也可以扫描“身份证”上二维码,进入该平台,将所遇到的交通设施问题和合理化建议,直接反映到公安交警部门,与公安交警一同参与到城市交通建设、管理中。

  在保定市七一中路一分道标志杆件上,记者看到一块蓝色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已经安装完毕,除标设有“分道标志”“七一中路”“报修电话122”等字样外,还标有“G0148”字符与二维码,“G0148”是即为分道标志的“身份证”号码。

  记者通过微信扫描铭牌二维码,进入该系统,系统首显示有“故障上报”、“建议反馈”、“设施查询”三项功能。点击进入“设施查询”功能,在故障设施信息处填入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如“G0148”后,系统立即准确出现了该设施的详细信息“七一路与恒祥大街东向西分道标志杆件”。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告诉记者,如市民发现该设施有故障,可选择进入“故障上报”系统,填入该设备的铭牌编码,现场拍照,并对设施故障进行描述后,提交上传。在市民提交“故障上报”后,交警部门在其内部管理系统中,可以第一时间获悉该故障铭牌的具体位置以及设施辖区管理部门,随后便可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处理。

  同时,该系统的“建议反馈”功能还可收集市民现场对涉及交通设施的合理化建议,并将确切位置和现场情况直接反馈给公安交警部门。

  据了解,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将为市区内每个交通设施建立数字档案,并悬挂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共计5150个,然后通过近日上线的“交通设施管理系统”,对每一个交通设施的数字档案进行精细化管理。目前,保定市七一路上的交通设施上已覆盖并投入使用。

关键词:保定,数字化,交通设施管理系统,上线.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