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唐山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张广宇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9-01 09:2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曹妃甸职教城张广宇。张广宇供图

  长城网唐山8月31日讯(记者 邢丁)日前,唐山曹妃甸83岁的老人刘井理骑着三轮车在家附近的小路上遛弯,由于老人身患眼疾,视力模糊,结果连人带车翻进了路边的灌溉用渠(四用干)里。这时,曹妃甸职教城员工张广宇听见了老人的呼救声,箭步来到河边,此时老人的大半个身子已浸泡在河水中,惊恐万分。由于正值农田灌溉时期,“四用干”不仅水流湍急,而且水位高低也不得而知,眼看着老人不断的被冲向远方,张广宇来不及思考顺势跳入河中,奋力游向老人,将老人向岸边拖去。并在岸边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将老人救上了岸。

  老人被救上来后,已浑身湿透,再加上受到惊吓甚至嘴唇发紫、身体僵硬。张广宇顾不上被玻璃扎破的脚底,不停的安抚老人激动的情绪。没过多久,老人的家人到来现场后,张广宇却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事后,当被救者家属找到了见义勇为的张广宇表示感谢时,他只是淡淡的说了几句:“这是我应该做的。”

  英雄壮举绝非偶然。有人问他,是什么力量促使你有那么大的勇气下水救人?他说:在那个危急时刻,我只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要下水救人。

  唐山曹妃甸区文明办了解此事后,进行了调查核实,并把张广宇见义勇为列为“2017年二季度曹妃甸学雷锋十佳事迹”进行表彰。

关键词:见义勇为,曹妃甸,职教城.

责任编辑:赵少聪